湮灭话题楼宇扉

Today

今天上班被老板说了,其实也不算是说了。

他问我上班三个月为什么还搞不清楚外贸的所有流程,报价并不是要靠快速回复,而是要靠快速精准的回复。

坦然来说,大概是因为我心里有别的事情,所以我对外贸这里并没有百分之百上心。

一周两天晚上上课,除去上课的时间还要看小说、刷美剧、做运动等等等等。


我认真听着老板讲话,间或点点头(当然我是真的赞同他的观点才点头的),但是他好像对我的反应并不是很满意,讲完之后好像还有点生气。

我突然觉得每个人对他人说教的时候都希望他人从心底发出认同,被说教者应该像犹大见到死去的基督一样战战兢兢,充满愧疚。


这段话说的有一定偏心,因为我本身心里也是不大痛快的。

但是我现在突然好受了许多。

我还没有从上学的心态转变过来。

上学的时候,老师只管教课,并不管你的思想,但上班又不一样,你为老板工作,老板当然要求你要用他认为最有效的方式来做事,节约成本。


我坚持我的想法是对的,就算我的想法是对的,你也要给我一定时间来做这个事,让我自己明白自己错在哪里,这样,下一次的时候才有可能用我自己的方式改过来。

但是老板不会给你这个时间的,因为要节约成本嘛,多么好的老板也是这样,我觉得我们老板脾气已经很好了,说完我气哼哼的,肯定是因为我没有表现出他需要的态度。


但是难道要我五体投地么(⊙﹏⊙)b


不要指望老板像老师一样好脾气,老师管你学不学,他讲完一走了之,反正不扣他工资,老板不一样啊,你给他打工,他要开你工资的。


经验到底怎么吸收才算正确,各人有各人的方法吧。

这样我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。

我希望保留我的个性,但也不希望和老板弄得太僵。


但真实的世界并没有那么宽容。


评论